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樂高城市系列: 街景六兄弟

    上次拼樂高大概是小學時候的事吧!原本以為下次再接觸樂高應該是要買給小孩當玩具的,沒想到最近同學在FB上貼了一則樂高新出的福斯T1露營小巴卻讓我重新燃燒起沉睡已久的樂高魂~~

LEGO 10220 Volkswagen T1 Camper Van
 
一開始只是覺得這輛車的外型設計很不錯,考慮買一台來電視旁邊當裝飾品〈因為隨時有可能被貓踢下去,所以不敢買甚麼漂亮易碎的擺飾〉,仔細研究之後才發現裡面的設計真不簡單!




    於是好奇之下我打開了樂高的官網,想說還能不能找到別台造型不錯的車子可以一併考慮;沒想到不看則已,一看真是...我的媽呀,眼花撩亂,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的系列!除了我小時候就有的太空系列(題外話,沒想到在網路上還找到有人分享我小時候玩的這台6989 Mega Core Magnetizer,而且還可以賣到4500!還有這套官兵城堡露天要賣八千...看來樂高真的很能保值),城堡系列,海盜系列以外有多了一大堆有的沒的...海綿寶寶系列、哈利波特系列、神鬼奇航系列...還好這些我都有充分的抵抗力,另外雖然身為一介宅宅工程師,星戰系列、火車系列、Technic系列也無法撼動我的心,更何況城堡系列、城市系列...這不是小朋友玩的嗎!(我對城市系列的印象還停留在殼牌加油站) 直到我看到了這張圖片...

LEGO 10211 Grand Emporium
    天啊!這真的是我小時候所玩的樂高嗎?一開始見到這組樂高的時候,我十分驚訝於建築的華麗與細膩;雖然我知道不少神人可以以樂高蓋出更雄偉更漂亮的建築,但樂高官方也開始走向這種寫實的建築風了嗎?可是再回去瀏覽城市系列的目錄卻發現,其他的套件的建築還是跟往常設計的差不多,同樣的「玩具感」。


LEGO 8403 City House
LEGO 7498 Police Station

    怎麼可能?難道這麼漂亮的建築僅此一款嗎?於是在請估狗大神出馬之後,終於得知其實這個系列是特有的系列,稱為 Modular Buildings 模組化建築系列。一般玩家則暱稱為街景六兄弟,一個很重要的特點是六棟是可以互相連結成為街道的。六兄弟是因為目前為止已經以每年一款的速度出了六款,因此也許明年就會變成街景七兄弟了。

    來看看街景六兄弟的老大吧!

LEGO 10182 Cafe Corner
    2007年出品的街角咖啡館是街景系列的第一款。這系列上註明了適合16以上年齡使用,表示就不是給小朋友的玩具囉!而第一款目前已經是夢幻逸品了,目前很難買的到,沒屋頂也只有一個人在賣,開價三萬二...


LEGO 10190 Market Street
    接下來這款市場大街比較特別,也是在2007年出品的,但是他在封面上標示隸屬於樂高的另一個系列: Factory工廠系列。這個系列的特點在於設計者是由樂高玩家投稿而來的,而非樂高公司的設計師設計,也因此這款在一開始是否列入街景系列時有些爭議。另外市場大街也是本系列中零件數較少的,共1248個零件,其他兄弟則都達約兩千個零件左右;同時市場大街的年齡標示也僅建議十歲以上。這款目前也是絕版逸品;想要買到大概也是要花個三萬以上跑不掉。


LEGO 10185 Green Grocer
    2008年出品的綠色雜貨店是本系列的第三款。從本款開始建築的每層內部新增了內裝喔!前面兩款的內部其實是空空如也,但從綠色雜貨店開始每一層樓裡面會加上一些簡單的家具。目前綠色雜貨店也漲了不少,想買的人大概要準備一萬多的銀兩才行。


LEGO 10197 Fire Brigade
    2009年則是出了一款復古消防局。這棟消防局除了精緻的內裝以外,還有一台三零年代的消防車!不過個人覺得這棟算是街景系列裡長相較為普通的一款。目前消防局還算蠻好買的,大約六千上下就可以到手。


LEGO 10211 Grand Emporium
    2010年的第五套街景系列出的就是我一開始看到的百貨公司。這款的特點在於也是設計在街角,可能要彌補大家收不到街角咖啡館的遺憾吧!另外櫥窗裡面有假人,外面還有冰淇淋攤和擦玻璃工人,看得出來是一套比一套進步。百貨公司目前還沒有漲價,五千多就買的到。

LEGO 10218 Pets Shop
    最後是今年出的老么 ─ 寵物店。這套特別的地方是一次就給你兩棟房屋可以組合!內含一間寵物店和一間洋房。目前也是五千多就可以買到。

    另外明年一月要出的新款目前已經有消息了;不過並不是另一棟街景兄弟,而是:前五兄弟的迷你版!

LEGO 10230 Mini Modulars

    我只能想出這玩意的人真是太過分了!不過下面還是來看看真正兄弟結合的威力吧!!






    只能說想收的人家還要夠大才行啊!!

繼續閱讀:

樂高城市系列: 10218 寵物店 (上)


樂高城市系列: 10218 寵物店 (下)



樂高城市系列: 10211 百貨公司 (上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